哈囉~您需要什麼協助?

信用卡費

Q:如何繳信用卡費?

「信用卡費」繳費服務是 Pi 拍錢包與凱基銀行共同合作推出,讓您以「銀行帳戶」扣款方式繳交信用卡帳單。使用本功能時,您欲繳款的信用卡帳單持有人與扣款使用的銀行帳戶之身分證字號須為同一人,繳款才得以正常運作。本功能的底層系統是由全國繳費網提供,您在繳費完成後,信用卡帳單上可能顯示全國繳費網繳款之註記,顯示方式依各發卡銀行而有不同。

目前本功能可支援全臺28家銀行的信用卡費繳款,並將依各銀行不同收費標準向您收取0-15元不等之銀行轉出處理費,實際費用請依 Pi 拍錢包 APP 顯示金額為準。

「信用卡費」之繳費步驟如下:

  • (1) 開啟 Pi 拍錢包 APP 首頁,點選「繳信用卡費」圖示。
  • (2) 選擇欲繳費之發卡銀行後,畫面上將顯示該筆繳費須收取的銀行轉出處理費。
  • (3) 請根據畫面上提示文字輸入正確的銷帳編號。
    ※ 提醒您!各家銀行銷帳編號均不同,請確認輸入正確的銷帳編號,以避免錯誤繳費。
  • (4) 選擇欲轉出費用的銀行帳戶,按照畫面完成繳費。

  • ※ 信用卡帳單繳費因採銀行帳戶扣款,繳款資訊傳輸處理時間較長,可能需要10-30秒進行處理,請您在繳費時耐心等候,請勿關閉 APP 或離開畫面,以免造成繳費失敗。

# 如何查看繳費成功
# 為什麼繳信用卡帳單會失敗呢,該如何處理?

Q:為什麼繳信用卡費會失敗呢,如何處理?

此繳費功能採「銀行帳戶扣款」,繳款資訊傳輸處理時間較長,可能需要10-30秒進行處理,請您在繳費時耐心等候,在繳費成功前請勿關閉 APP 或離開畫面,以免造成繳費失敗。

如您發生無法正常使用繳信用卡費功能,可能為以下原因:

  • (1) 帳單資料錯誤:如您輸入的帳單資料(銷帳編號)錯誤,將無法繳費,請重新確認再進行繳費。
  • (2) 銀行帳戶資料錯誤:您設定於 Pi 拍錢包的銀行帳號或代碼錯誤將導致扣款失敗,請確認您所設定的帳戶是否正確,如不正確請刪除該銀行帳戶資料並新增正確資料後,再重新進行繳費。
  • (3) 銀行帳戶餘額不足:您設定於 Pi 拍錢包的銀行帳戶如有餘額不足情形將扣款失敗,請確認您的餘額是否足夠進行欲繳納金額及銀行轉出處理費之扣款。
  • (4) 累計繳費金額超過帳戶限額:此次繳費金額已超過轉出銀行帳戶所規範單日或單月累計的轉出限額,建議改用其他銀行帳戶進行繳費。
  • (5) 身分證字號錯誤:您欲繳款的信用卡帳單持有人與扣款使用的銀行帳戶之身分證字號須為同一人,繳款才得以正常運作。
  • (6) 繳費作業逾時:繳費作業的資料處理需較長時間,可能因網路連線不穩定導致作業逾時無法繳款,請確保網路連線品質或再次進行繳費。
  • (7) 資料處理失敗:當您遇到繳費失敗、資料處理失敗,請依 APP 畫面指示排除原因。

如您操作繳費時 APP 畫面顯示繳費結果為失敗但銀行帳戶卻已轉出款項,處理方式如下:

  • (1) 繳費作業逾時:可能是因網路連線不穩定導致作業逾時,導致畫面上顯示的繳款結果失敗但實際卻已扣款。請您稍候約20分鐘後,再次檢查銀行帳戶扣款紀錄;如您再次查看扣款紀錄中,只看到款項轉出紀錄未看到款項返還,表示您的此筆繳費扣款是成功的,亦即您的此筆信用卡帳單已繳費完成。但如您看到開筆款項返還沖正了,則表示您的此筆信用卡帳單繳款未成功扣款,請再次操作繳費。
  • (2) 如您多次嘗試繳交同一筆信用卡帳單出現前述情形而產生溢繳款,請您不用擔心,溢繳部分將於您之後的信用卡帳單自動扣除。如您有其他疑問,請聯繫發卡銀行進行處理。

如排除以上原因後,仍發生問題,可於稍晚時間重新操作 APP 或請聯絡我們,將由專人盡快為您處理。

# 繳信用卡費有金額上限嗎?

Q:可以使用別人的帳號進行繳款嗎?

使用本功能時,您欲繳款的信用卡帳單持有人與扣款使用的銀行帳戶之身分證字號須為同一人,繳款才得以正常運作,為確保您的帳戶安全,恕無法採用非持卡人的銀行帳戶繳交信用卡費。

Q:繳信用卡費是否需收取手續費?

「信用卡費」繳費服務是 Pi 拍錢包與凱基銀行共同合作推出,讓您以銀行帳戶扣款方式繳交信用卡帳單。本功能的底層系統是由全國繳費網提供,您在繳費完成後,信用卡帳單上可能顯示全國繳費網繳款之註記,顯示方式依各發卡銀行而有不同。目前本功能可支援全臺29家銀行的信用卡費繳款,並將依各銀行不同收費標準向您收取0-15元不等之銀行轉出處理費,實際費用請依 Pi 拍錢包 APP 顯示金額為準。

部分發卡銀行針對全國繳費網之信用卡款繳費提供手續費回饋特定金額至下期帳單,此回饋係依各銀行公告為準,如欲瞭解詳情,請洽各發卡銀行查詢。

Q:如果重複繳交信用卡費,可以退款嗎?

如您有溢繳信用卡費之情形,溢繳的金額將會自下個月起的信用卡帳單中自動扣除,請您放心。

如對繳費內容有任何疑問,請聯絡我們,將由專人盡快為您處理。

Q:繳信用卡費有金額上限嗎?

每一個轉出帳戶每日可轉帳金額為10萬元,每月轉帳金額上限為20萬元。詳細金額上限,您可操作 Pi 拍錢包APP的繳交信用卡畫面,點選輸入資料畫面中的「繳費限額說明」進行查閱,請參考全國繳費網-金融機構辦理全國性繳費(稅)業務交易限額表

  • ※ 若轉出金融機構之繳費限額低於前述規定,則依轉出金融機構之規定辦理。
Q:信用卡費逾期時,可用 Pi 拍錢包繳費嗎?

超過繳費期限的信用卡帳單,同樣可使用 Pi 拍錢包的信用卡帳單繳費功能。惟逾期產生的罰款與滯納金等費用係依照各發卡銀行規定為準,與 Pi 拍錢包繳費功能無關。貼心提醒您,使用本服務時,請務必確認選擇的發卡銀行、銷帳編號與繳款金額需正確無誤,以確保繳費正常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