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您需要什麼協助?

實名認證

Q:什麼是 「實名認證」?

依據2023年1月1日起實施之「第三方支付服務業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辦法」,政府規範第三方代收代付平台必須了解並確認用戶 的真實身分。 Pi 拍錢包為配合政府相關法規規範,即日起推出 「商業帳號與企業帳號之實名認證機制」,藉由合作商店之用戶 真實身分核實進而強化買賣雙方交易權益的保障。

Q:Pi 拍錢包「實名制認證」包含哪些認證?

實名認證包含兩大項目,均須通過才算認證完成。

  • (1)「身分資料驗證」:需提供身分證件之身分證號、發證地點、換補領等資料,進行線上即時驗證。
  • (2)「身分證明文件」:個人身分請上傳提供帳號持有者本人之國民身分證正面與反面圖檔;公司法人會員請上傳提供公司營利事業登記證或公司變更登記表、公司實質受益人聲明書等資料,專人將於 3-5 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核。
Q:我該去哪裡進行「實名認證」?

Pi 拍錢包官網 > 設定 > 身分資料驗證、身分證明文件

Q:同一身分證同一天可以驗證幾次呢?

該身分驗證係透過與政府連線確認證件資訊之真偽,目前政府平台之限制為同一身分證號1天以3次為限。此驗證次數之統計是跨平台累計,亦即如您同一日於多個平台驗證身分證資料,總計驗證次數達3次,則當天將無法再次驗證,請隔日再進行。

Q:一定要有身分證才能進行身分認證嗎?

我們將會向內政部戶役政系統進行認證,您所提供的國民身分證領補換日期、地點及類別是否為最新版本​,故須填寫您身分證上的相關資訊,任一資料錯誤將驗證失敗,且單日驗證錯誤三次即達上限;若您的身分證件已遺失請洽戶籍地戶政事務所進行申辦。

Q:我是以法人身分註冊商業會員,我需要繳交什麼公司設立文件?

若您的公司為「有限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請提供完整公司營利事業登記證或變更登記表, 若非以上類型的法人戶,可提供商業登記核准函及抄本。依據法規並需填寫「實質受益人聲明書」,您可提前下載表格進行填寫,以利上傳提供資料。

Q:若是外籍人士,應該要怎麼去認證才會成功?

若您或負責人為外籍人士,請先上傳身分證明文件,並洽 Pi 拍錢包客服中心,將由專人為您協助。

Q:為什麼要上傳身分證明文件?

依據2023年1月1日起實施之「第三方支付服務業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辦法」,政府規範第三方代收代付平台必須了解並確認用戶的真實身分,藉由用戶真實身分之核實進而強化買賣雙方交易權益的保障。

Q:上傳身分證明文件後,要幾天才會認證成功?

因身分證明文件為人工審核,預計需要3-5個工作日。

Q:上傳後,發現資料上傳有誤,要怎麼辦?

請洽 Pi 拍錢包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