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您需要什麼協助?

電費

Q:如何繳電費?

Pi 拍錢包的電費繳款功能可用於繳交「台灣電力公司」,目前提供兩種功能-「掃描繳費單 QRcode」及「約定電號_接收繳費提醒」的方式繳費。本功能目前僅限定以玉山銀行信用卡或玉山銀行簽帳金融卡進行付款(亦可使用P幣折抵電費交易),且單筆繳費金額上限為 $100,000,如超過此金額將無法成功付款。

方法一:「掃描繳費單 QRcode」為掃描紙本帳單或電子帳單上的 Qrcode 進行繳費。

操作步驟如下:

  • (1) 打開 Pi 拍錢包 APP 首頁,點選畫面上的「電費」圖示。
  • (2) 點選右上角的「掃單」,掃描紙本帳單或電子帳單上的 QRcode 後,按照畫面指示完成繳費。

 

方法二:「帳單查詢繳費」為輸入電號及用電戶名進行繳費。

操作步驟如下:

  • (1) 打開 Pi 拍錢包 APP 首頁,點選畫面上的「電費」圖示。
  • (2) 輸入台灣電力公司帳單上的「電號」及「用電戶名」後,按照畫面指示完成繳費。

 

方法三:「約定電號_接收繳費提醒」並非如一般銀行約定電費自動代扣繳,而是透過 Pi 拍錢包設定您的電號進行接收繳費提醒的約定,約定作業完成後,系統將自動發送約定結果通知。

在約定成功日起,當您有未繳的電費單時,我們將發送通知提醒您繳費,您需進一步自行操作繳款而非自動扣繳,提醒您收到通知後請盡快於繳費期限內完成繳費。
操作步驟如下:

  • (1) 開啟 Pi 拍錢包 APP 首頁,點選畫面中的「繳費約定」圖示。
  • (2) 選擇「台電電好約定通知」後,新增輸入欲約定的電號。
  • (3) 送出後完成綁定。

# 如何查看繳費成功
# 為什麼無法繳費或繳費失敗?

Q:如何透過電號約定設定繳費提醒通知?

「約定電號_接收繳費提醒」並非如一般銀行約定電費自動代扣繳,而是透過 Pi 拍錢包設定您的電號進行接收繳費提醒的約定,約定作業完成後,系統將自動發送約定結果通知。在約定成功日起,當您有未繳的電費單時,我們將發送通知提醒您繳費,您需進一步自行操作繳款而非自動扣繳,提醒您收到通知後請盡快於繳費期限內完成繳費。

約定電號之操作步驟如下:

  • (1) 開啟 Pi 拍錢包 APP 首頁,點選畫面中的「繳費約定」圖示。
  • (2) 選擇「台電電好約定通知」後,新增輸入欲約定的電號。
  • (3) 送出後完成綁定。

# 約定後如何繳費?

Q:約定電號完成後如何繳費?

當您約定電號完成並收到 Pi 拍錢包通知約定成功後,當該電號有尚未繳納的台電帳單時,我們將發送繳費通知給您,收到通知後請盡快於繳費期限內完成繳費。
 
# 如何透過電號約定設定繳費提醒通知?
# 為什麼無法繳費或繳費失敗?

Q:繳交電費有金額限制嗎?是否會收取手續費?

Pi 拍錢包繳交電費功能的每筆繳費金額上限為 $100,000 元,繳費時不會收取任何手續費用。目前僅限定以玉山銀行信用卡或玉山銀行簽帳金融卡繳交電費(亦可使用P幣折抵電費交易)。如繳費金額超過上限將無法成功繳費。

Q:為什麼無法繳交電費或繳費失敗?

如您繳交電費時發生無法繳費或繳費失敗的狀況,可能原因如下:

  • (1) 選用本功能不支援的信用卡:目前繳交電費僅限玉山銀行發行卡片,如您使用其他銀行卡片將繳費失敗,請另外綁定玉山卡進行繳費。
  • (2) 繳費金額超過上限:本功能單筆繳費金額上限為 $100,000 元,如超過此金額將繳費失敗。
  • (3) 作業連線逾時:繳費作業的資料處理需較長時間,可能因網路連線不穩定導致作業逾時無法繳款,請確保網路連線品質或再次進行繳費。
  • (4) 資料處理失敗:當您遇到繳費失敗、資料處理失敗,請依 APP 畫面指示排除原因。
  • ※ 如仍發生問題,可於稍晚時間重新操作或請聯絡我們,將由專人盡快為您處理。
Q:如重複繳交電費,可以退款嗎?

根據台電公司之規定,如您發生重複繳費的溢繳情形,您溢繳的台電帳單費用,將可於下個月的電費帳單中扣除,請您不須擔心。
 
如對繳費內容有任何疑問,請聯絡我們,將由專人盡快為您處理。
如您想要訴求退費,請向您所屬的台電電力服務區域洽詢處理。
 
# 台灣電力公司服務電話

Q:繳費單逾期還可以用 Pi 拍錢包繳費嗎?

如您有逾期未繳的電費,在受台電斷電前,均可透過 Pi 拍錢包進行查詢繳款。
如對帳單費用有任何疑慮,請向您所屬台電電力服務區域洽詢處理。
 
# 台灣電力公司服務電話